化学之源,流理工之江河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195

为了明确考研方向,增强考研动力,让考研同学早做规划,312日晚上,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人合楼8201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由今年考研成功的优秀研究生王秀莲、张金斌、杨凯、陈孟新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学生会主席马超出席了交流会,部分15级、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由14级化学专业的王秀莲分享了考研经验,她简要介绍了当前的考研竞争比例,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考研学科的特点。指出了考研一定要坚持不懈,并且不要受别人的影响,保持良好的心态,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另外她举出身边的一些事例,形象生动地点明了考研具有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好处。而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张金斌主要针对考研的具体学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把握住数学和英语,紧跟专业课辅之以练习册、模拟卷,并且贵在坚持。14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杨凯则用自己身边的事例幽默风趣地指出了该如何准备考试,找准自己的方向。14级应用化学的陈孟新对报考院校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她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性价比”高的院校,并且不要随意更改。强调要紧抓英语,坚持每天都练习。她对如何学化学有灵活的方法,并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享给在座的所有同学。他们用他们各自不同的方法与同学们共勉,在座的同学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详细地记录每一个关于考研的信息,他们都在为了将来而努力。

通过本次会议,可以看出14级的同学分享的考研经验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考研心态和方法,这些经验做法必将会为考研同学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