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沙龙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401

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路上,个人钻研是一种途径,举办学术沙龙,提供一个共同探讨的平台则是一条捷径。2018年4月4日上午8:30,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沙龙在8211正式成立。这个包括了学院大部分青年博士的学术组织以“相互交流,个性展示,共同发展”为宗旨,通过会员报告、专家讲座、嘉宾座谈、内部研讨等方式为青年博士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一个共同进步的阶梯。

院党总支书记张华介绍了青年博士沙龙的活动议程、背景及目的,随后对我院近年来青年博士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的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充分肯定了青年博士队伍对我院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鼓舞与会青年博士要契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政策,继续加强团队合作,在教学、科研方面再创佳绩。

随后,孔祥军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专利申请流程、申请文件撰写、专利申请常见的误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的博士教师针对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味未尽,并期盼下一次博士沙龙活动的举行。

据悉,青年博士沙龙活动将成为我院常态化的学术活动之一定期开展,以学术座谈、学术讲座等为主要活动形式,致力于为我院博士教师搭建学术分享平台,营造开放、轻松的学术交流氛围,打造学术交流的精神家园,助力青年博士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