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淑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714

4月12日,应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马淑兰在人合楼8201,为化院的1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多硫化物复合体的合成及重金属的去除”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林同,副院长台夕市,以及十余名青年教师。

马淑兰教授在多硫化物复合体的合成及其对重金属离子的吸附作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尤其是在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Mercouri G.Kanatzidis,教授,研究组做访问学者时的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学无止境,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报告最后马淑兰教授与我院老师,就目前多硫化物复合体材料的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8201学术报告会结束后,马淑兰教授与化院部分老师在8213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扩大学生视野,同时也拓宽了化院老师的科研思维,有利于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