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616

为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2019 928日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年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大赛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环保科普创意作品。本次大赛属于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来自全省的22所高校,1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化院的李亚、高雅等六名同学组成的潍坊学院代表队,在耿启金教授、刘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科技发明制作类二等奖,论文报告类三等奖。

本次大赛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为全省热爱环保的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艺、分享环保创意的平台,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培养和挖掘了环保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有效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态环境问题。竞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从八月初旬至比赛结束,化院代表队不畏夏日酷热、潜心钻研、瓶颈面前另辟蹊径,最终凭借新颖的创新点以及出色的现场答辩在50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