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青年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471

2019124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人合楼821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年博士沙龙张华书记和化院40岁以下青年博士参加了此次沙龙。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张华书记阐述了此次会议的活动与宗旨他说青年博士是学院的希望与未来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配合学院各学科建设发展调动青年博士的科研积极培养跨学科、高层次、复合型的人才。同时张书记指出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促进教师的学术创新、繁荣并使化院青年博士能迅速成长起来推进学院的学科发展以及学术研究。同时他鼓励大家解放思想向多学科、交叉学科发展突出自身优势特点在完善自身的同时结合别人的智慧发生思想上的交流碰撞。第二阶段青年博士辛春玲老师就大家关心的国外访学事宜展开了讲述。分别从学校政策文件、访学申请时间、可选访学项目、访学学校选择、以及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展开。她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契机将访学前后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化院教师。在交流过程中辛老师认真回答了在座教师关心的一些访学申请问题和国外生活的注意事宜。

随后与会的青年博士们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学术专业特长、所研究的课题进展以及日后涉及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博士沙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灵活的交流平台营造了一种开放交流的学术、教学氛围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