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字周周练,月月比,期末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531

为丰富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师范)专业学生生文化生活,促使其养成良好的粉笔字书写习惯,提高师范类专业的粉笔字水平。化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1211日晚,于人合楼二楼举行了“粉笔字周周练,月月比,期末赛”初赛,此次活动由化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审团。

粉笔字的书写直接影响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经过活动前期大力宣传,(化学)师范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粉笔字书写大赛,活动负责人汇总后将书写好的参赛黑板有序摆放在走廊进行展览。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体现出同学们对粉笔字的重视程度,从中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明确的定位及初步职业规划。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习部部长柴振全带领化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本次参赛黑板字作品进行了评选。他们认真仔细地分析了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从书写笔画规范程度、书写力度、流畅度等多方面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较为专业的点评,同时对所有参赛同学认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从师技能,激发了师范生对书写的热情,有助于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对培养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良好思想道德品质产生了积极作用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