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次数: 770

近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永生、辅导员刘媛媛、田志丹一行六人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习交流,就党建工作、学风管理工作等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和对口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绪柱该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教职工党建方面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张华书记、孙玉凤副书记进行了介绍。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从倡学风、树学风、治学风、促学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其中对学籍预警学生专门组建励志勤学班促进其转化的做法引起了张书记一行的关注,双方就励志勤学班管理模式、做法、效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就创新创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从教师、学生、平台、举措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从源头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搭建了哪平台以及为促进创新创业采取的举措。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威介绍了该院宿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宿舍日志宿舍目标任务书三星宿舍培育等特色做法让人颇受启发。党建秘书就学生党建工作从党支部规划化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向张华书记一行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教师就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张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办公室等,就我院毕业生考取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等问题就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习交流为我院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尤其如何把“学在化院”学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