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1020日下午,“高端水处理技术研讨会”在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科研处处长赵文亮,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玉、总工程师傅荣强,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兆明,潍坊市工业技术研究会秘书长钟世强,企业代表,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出席会议。院长台夕市主持开幕式。

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向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捐赠了治理酸性废水、碱性废水和高盐废水的3台电渗析膜设备。

副校长李英德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情况,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政府、高校、企业间的多边技术交流与合作,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解决水污染问题贡献更多的创新思路和实践经验,为潍坊水环境污染治理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视点,在深化协同创新、加强产教融合与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方面取得长足进展。

钟世强代表潍坊市工业技术研究会致辞。他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学校之间加深合作的意愿。

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玉、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兆明、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荣强、潍坊市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耿启金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就水处理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相关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不仅促进了交流合作,也为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解决水处理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全额资助,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潍坊市工业技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参会单位/企业包括: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龙安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一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科普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潍坊科麦化工有限公司、潍坊滨海生产力促进中心、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