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05-25 浏览次数: 1060

 

潍坊学院微尺度科学研究所成立于二零零八年三月。现有有20名来自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兼职科研人员,其中博士3名,硕士15名,教授4人,副教授7人。团队主要由中青年教师构成,形成了与学院发展相匹配的学历程度较高、职称及年龄结构合理,能力强的高素质科研队伍。

微尺度科学研究所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完整的有机合成设备和无机合成设备,大型X-Ray低温转靶单晶衍射仪,气质联用仪、真空干燥箱,元素分析仪、荧光光谱仪、红外光谱仪、热重分析仪、电化学工作站、细胞成像显微操作系统等大型仪器以及进行合成等常规实验仪器,基本满足研究所开展研究的条件。

在功能配合物、农药和医药中间体、非线性光学材料的合成、中草药的提取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在Green Chem. (IF:4.836)Crystal Growth & Design (IF:4.2)Dalton Trans., (IF:3.212)Cryst.Eng.Comm. (IF:3.535)Inorganica Chimica Acta (IF:1.94)等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级项目十余项,潍坊市科技开发项目多项,潍坊学院优秀学术团队项目两项;获得潍坊市优秀科技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