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88

为让我院2020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深入的了解和正确的认知,对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有理性地规划,1116日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人合楼8212教室对新生进行了一次专门的专业教育。我院副院长台夕市教授对我院化学、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的共性和个性进行了系统讲解。我院2020级辅导员刘媛媛和2020级化学、应用化学、环境工程3个专业的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专业教育。

台夕市教授以大学教学的特点作为专业教育的切入点,对化学、应用化学、环境工程3个本科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制及修业年限、授予学位、学时分配比例、课堂设置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略有当,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正确的认知,更好地去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台院长对学分计算、公共选修课、辅修专业(双学位)等问题进行更为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学分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台院长还对课程的考核与平时成绩的赋分办法进行了说明,让同学们认识到功夫在平时,不要到期末考试复习才临时抱佛脚。在台院长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聆听,努力领会。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对2020级的同学们规划自己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很强的指导性,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很强的知识性,使得同学们认识到明白作为大学生应立足于所学专业,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