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360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1217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人合楼82128211教室召开“过政治生日,守入党初心”主题活动暨集体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娜娜、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同志主持,两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张娜娜、李丹同志分别为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随后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金一南教授新作《为什么是中国》。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集体学习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指出要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实践中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同时,同志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政治生日铭记于心,追忆入党初心,畅谈感受,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活动最后,由张娜娜、李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本次“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政治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洗礼。今后,将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积极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