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孔子学堂"之经典诗词风采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310

为激发和培养青年学生对诗词的兴趣,增进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1214日晚,我院于人合楼8222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的经典诗词风采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分别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15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我院学生会主席柴振全、副主席张雪来到比赛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以及赛场秩序,并安排好队伍竞赛顺序与竞赛题目。活动分为三轮,第一轮题组有山水田园诗、爱国诗、羁旅思乡、诗咏物怀古诗、谈禅说理诗五种诗词类型,得分最高的12支队伍进入下一轮比拼,各参赛队伍对答如流,现场气氛高涨;通过第二轮的抢答角逐出前6名进行飞花令争夺本场比赛的前三名。本次竞赛设有题库为同学们提供竞赛范围,由我院学习部成员担任本次竞赛评委。经过紧张而又激烈地角逐,15个参赛队竞争出前三名,第一名为文学院冻死人不偿命小分队,第二名为化院魑魅魍魉队,第三名为化院八里屯施工大队。由我院学生会主席柴振全与副主席张雪为前三名队伍颁发奖杯。

本次活动是响应学校团委擦亮潍坊学院孔子学堂品牌的号召,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由我院团总支指导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希望本次孔子学堂活动能够推动我校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发展成为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