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茜华副校长参加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365

12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人合楼8211开展了一次博士沙龙,联系该支部的学校领导——副校长马茜华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参加了此次沙龙,该支部的支部书记李丹博士主持了活动。

会上,博士党员们踊跃发言,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导师制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马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与博士们进行深入交流,设身处地地为与会的博士党员分析问题、解惑答疑,给出很多指导性建议。在与会博士党员发言完毕后,马校长表示同志们的发言满含着对学校的深情,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她对同志们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学生的培养、对学生创新创业的精心指导、本科生导师制的探索——尽早确定指导关系、学生尽早进实验室等都表示肯定和赞赏。马校长对破五唯的观点进行了解读,强调教育发展不仅要有制度基础,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教育教学的根本目标。她还对化院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着力实施青年教师成长计划表示肯定,对年轻教师普遍积极进取,教学科研上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局面表示满意。马校长对博士党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强化“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把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三是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与会的化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在讲话希望博士党员们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化院智慧。

近三个小时的愉快的座谈,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每一位同志都收获很多。化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举办的此次博士党员沙龙为博士党员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相互学习的新平台,营造了一种开放交流的学术、教学氛围,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