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学习逐梦奋斗青春,增长本领献礼建党百年”——我院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543

为强化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把我院学风建设推向深入,为“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注入新的内涵,4月1日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人合楼8222教室召开了2021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张华、院长王林同、副院长台夕市、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林同院长宣读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学风建设主题为“勤奋学习逐梦奋斗青春,增长本领献礼建党百年”,提出对学风状态排行榜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全面实施学业导师制、进行考研情况分析、把学风建设表彰和企业奖学金评选相结合等。王院长强调指出要把 “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推向深入,提升学风建设的水平。随后,学生会主席柴振全代表全体学生作了表态发言。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执行学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风状态排行榜与课堂记录表等工作,督促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张华书记作了学风建设活动动员讲话,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学风建设活动的落实措施,要求大家要明确责任,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认真投入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赋予“学在化院”更多的内涵,使其更加富有生命力。会议最后,孙玉凤副书记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在专业学习、组织纪律、活动参与、班级管理`宿舍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得更好,“一行胜千言”,要付诸行动坚持奋斗。

大学生成才靠学习,只有勤奋学习、努力增长本领,才能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也将迎来70年校庆、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努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在化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有着别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学在化院,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