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91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于63日下午走进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法杰副教授、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恳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李彩祎同学以及体育学院学生党员郑树龙同学组成。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刘媛媛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李法杰老师提出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必须准确地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王恳老师以“追忆峥嵘百年,镌刻奋斗青春”为主题,从“当代青年为何学习党史”和“青年面对不同时代课题之回答”两个方面阐述了正值青春的青年群体在国家及民族发展中的重要性。李彩祎同学以讲述革命先烈王尽美为主要内容,以他的一生为主线,赞美了他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品德,鼓舞同学们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郑树龙同学从社会的发展、身边那些事、给我们的现实启示三个方面,以社会发展面貌为依据,对比今昔的发展变化,深化了同学们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生动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使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秉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新时代要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习生活中端正思想,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