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在化院丨我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6

 考研经验交流会是我院学风建设的规定动作,是"学在化院"学风建设的关键抓手之一,为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帮助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考研计划,513日晚,我院于人合楼8222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举办,诚邀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2017级李纯光、郭珊珊、田雪丽、温银萍、李英杰同学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2019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中,他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情况和录取院校。他们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重点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其中,李纯光同学从学硕与专硕、复习策略、复试与调剂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阐述。郭珊珊、田雪丽、温银萍、李英杰同学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四方面进行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大纲考试,做思维导图,整理知识点;英语方面,重在单词积累和练习;数学上,要多做题,通过一些典型例题来掌握一类题型,以不变应万变;政治方面,要关注时事,同时也要关注大纲。会上同学们都认真倾听,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却是满满的。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要有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解决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激发学生考研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上岸学长学姐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相信通过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会有更多的化院学子投身到考研中去。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