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丨田志丹老师讲授“赓续小岗精神,书写时代答卷”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0

109日,题为“赓续小岗精神,书写时代答卷”的“百年说”主题讲坛活动在人合楼82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田志丹主讲,2019级主要学生干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田老师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的片段开场,进而通过讲述故事的原型导入本次党课的主题,田老师从18枚红手印的产生到沈浩带领小岗村创新发展,再到如今发展为现代农业示范村、城乡统筹的先行村、制度创新的实验村、文明和谐的新农村,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小岗村如何从深度贫困村变身“C”位担当。

好的起点,不断的探索创新,小岗人写下了震撼中国的“奇迹”,小岗村实现了“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也逐渐演化为“敢为人先、突破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怕风险、敢闯敢干,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小岗精神”。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小岗精神”,相互交流了自己对于“小岗精神”的认识,并且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立足自身传承“小岗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积蓄“小岗精神”带给我们的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让“小岗精神”成为自我发展的不竭动力。

活动最后,田老师总结大家的发言,指出学习“小岗精神”不单单是知道一个故事、了解一种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拥有智慧和勇气,懂得付出与奉献,要有创新精神,更要实事求是,确立好目标,努力奋斗,在前进和发展中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