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茜华副校长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294

作为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的一部分,11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马茜华深入我院到所联系班级——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2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校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对该班全体同学和我院部分学生党员进行了讲授。

马校长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七个部分和内容摆布的两个特点、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5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讲授过程中,她还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

马校长联系学校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增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马校长要求同学们坚持党的领导,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醒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