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3966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100周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按照上级团组织安排,419日下午,我院团总支于人合楼8213教室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马永生老师主持,团总支全体委员、院学生会和学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老师介绍了早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党领导广大青年开展的青年爱国运动,强调了青年对推进党各项工作完成有着重要作用。在党领导下,青年群体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专题学习后马老师和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将党的历史放在心中,坚定信心跟党走。会议学习后,马老师要求各班级团支书积极在班内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更好地团结同学们跟党走,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马老师和刘老师还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团内推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团支部推优的操作规程、团支部推优和党支部推荐的关系做了详尽解读,并对推优后党组织确定发展对象的流程也做了说明。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动员会,团员青年们认识到党领导的青年运动的伟大,认识到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的波澜壮阔,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组织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本次专题学习不仅让广大学子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学子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广大学子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本次专题学习后,广大青年学子应继续向历史纵深处倔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