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45

为了进一步提高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让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11日晚,我院于人合楼8222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邀请了在22届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8级学生赵凡、曹阳阳、郑怡丹、王晓凤和张宁琳同学来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学院2019级、20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中,她们介绍了自己的录取学校和考研分数,并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重点围绕复习方法、复习计划和复习软件等方面分享考研经验方法。她们从英语、数学、政治和专业课四方面进行复习建议,建议学弟学妹在专业复习上,依据考试大纲,熟悉解题技巧,锻炼计算能力;在英语方面,重点记忆单词,坚持做阅读理解,准备作文模板;在数学方面,多做题,多总结规律,形成自己的思考方式;在政治方面,做好笔记,关注时事,加强分析。最后她们提醒同学们:“结果不会陪自己演戏”;鼓励同学们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稳打基础,相信自己,放平心态,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最后她们提醒同学们:“结果不会陪自己演戏”;鼓励同学们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稳打基础,相信自己,放平心态,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最后她们提醒同学们:“结果不会陪自己演戏”;鼓励同学们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稳打基础,相信自己,放平心态,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引导了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祝化院学子“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