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为我院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来到我院为联系党支部讲授党课。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元森、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马茜华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意义、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世界意义。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充分体现了自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探索更好社会制度、创造文明新形态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马茜华表示,学校会持续围绕省市重大发展战略,通过自主创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力实现整体工作质量提升和重点工作创新突破,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历程、意义、本质要求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勤勉工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马茜华与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会党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马茜华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并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她勉励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茜华要求我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文/图:王延青、马永生)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