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我院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落实学校“一一六八”工作思路,聚力抓提升、求突破、促发展,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建设,625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走进“双报到”社区——高新区北海社区所辖北海花园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扫社区的树叶和垃圾,捡拾烟头杂物,同时引导社区居民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杜绝乱丢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前往庄龙甲烈士故居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共潍县县委会址、庄龙甲故居陈列室、庄立安一门三烈故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潍县党组织创始人、山东第一位中共县委书记——庄龙甲,在硝烟弥漫的白色恐怖下撒播革命火种、组建党团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忘我工作、英勇战斗,在惨绝人寰的酷刑前信念如铁、宁死不屈,将青春和热血洒在了潍县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上,他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党员无不深受感动。在庄龙甲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党总支还将做好讲专题党课、举行集中入党宣誓等相关工作,从而加强对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大家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引导大家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讲奉献、讲拼搏,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韩靖雯/李忠玲)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