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动态

教学科研动态

严希海教授一项成果入选《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

发布时间:2023-08-15

为加快绿色低碳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我省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面向全省征集《2023年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其中,我院严希海教授的污水应急处置全量化工艺成功入选。

该项技术适用于城乡污水溢流、中小企业生产废水直排、河湖和景观黑臭水体、以及突发事故废水外溢等不同类型的分散式污水治理。设备可通过模块化组合实现不同类型废水的处理需求,单机可达到200-20000t/d的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部分优于地表水III类标准。该技术成果应用后,污水中SS去除率≥90%,部分COD去除率 ≥97%,透明度提升明显,感官效果好。

据悉,该成果于2019年开始在潍坊市昌邑市、寒亭区、寿光市、高密市、经济开发区等多个县市区内大面积推广应用,共完成污水处理项目30个,实现产值7400万余元,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技术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受时间、空间、季节性约束少,产能可进行模块化组合,实现所有环节产生的污染物闭环全量处置的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文图:辛春玲)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