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关爱老人,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 2015-03-19   浏览次数: 224

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3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借着雷锋活动月的东风再次走进潍坊市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上午志愿者团队到达福利院,向老人们一一问好,老人们也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按照本次活动计划,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老人们居住的房屋和休闲娱乐场所进行了卫生打扫,使原本就挺干净的福利院又整洁了许多。接下来,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聊天,和他们谈心,仔细地聆听老人讲述的故事,没有嫌他们唠叨,没有不耐烦,有着足够的耐心,志愿者偶尔也向老人讲一些笑话,看到老人脸上的微笑,他们内心也很开心。为了使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志愿者们还教老人学用电脑上网看电影、看球赛、下象棋,还教他们打字。老人学习新知识比较慢,理解能力也不比年轻人,志愿者们便一遍一遍的讲解和演示,直到他们真正学会。老人们看到这么多志愿者用心关爱他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老人脸上的微笑,志愿者们也深感欣慰。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一一告别。

本次活动丰富了福利院老人的生活,增强了大学生的尊老、敬老意识,对呼吁社会关爱老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