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陈国柱博士、孙敏教授莅临我院进行考研形势分析暨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647

625日下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国柱博士与讲师孙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于人合楼8212室召开了2022年考研形势分析暨招生宣传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化院院长王林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国柱博士首先对往年考研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根据考研发展的形势,对2022年考研情况做出预判分析,并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做了讲解。

孙敏博士针对考研情况做出了更加详细的讲解。首先孙敏博士阐述了考研的国际国内形势,通过不同的数据分析总结提出考研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流程,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孙敏教授还从报考、选校的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方法,孙敏教授提出专业硕士的优越之处,鼓励大学生报考专业硕士。择校时要更加注重学科排名,注重其是否有博士点,学习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科研成果,而不止局限于理论知识。

最后孙敏教授对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考研情况做出了简单介绍,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的师资团队,对我院优秀人才发出报考邀请,欢迎我院学子报考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经过陈国柱博士与孙敏博士的介绍与指导,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了更加明确的考研方向,希望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创造佳绩,圆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