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76

2022628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正科级组织员张德辉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元森主持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台夕市,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正处级组织员陈子文,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永生、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星岭、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延青参加了学习。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习近平强调,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习近平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深化了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最大的政治”“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二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和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贯彻落实成效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再有新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再有新突破。

王元森书记宣讲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院长台夕市、正处级组织员陈子文、副书记孙玉凤、团总支书记马永生结合实际工作就学习《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王元森在总结学习时指出,要把集体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创新创优”的实际工作中,注意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化院智慧。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对我院党总支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学习形式、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