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提升教师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培训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7   浏览次数: 85


74-8日,我院组织专任教师在8212认真收听收看学校组织的“提升教师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76日为“当前教育背景下应用型人才的未来”专题,在专题培训班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员工管理部总经理、歌尔工学院院长魏文滨以“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及应用型人才的评价指标、要素构成”为主题,从“应用型人才诉求、歌尔的成长、歌尔客户培养核心技术、手机研发涉及的行业及岗位、中国制造模式全面升级、企业视角对应用型人才的能力模型和诉求及管理机制、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定义”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直观形象、生动精彩的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元森全程收看了此专题报告,全体任课教师聆听了此次授课并积极参与讨论。

专题培训班后,王元森书记组织学院教师们座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提升能力、推动发展。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今年的暑期培训是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行动,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涵养职业道德、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服务地方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支思想道德高尚、专业理论扎实、实践技能突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满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争取顺利实现申硕目标;二是要转变理念。要聚焦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要求,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课堂吸引力,提升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要珍惜机会。在当前疫情多发的严峻形势下,学校组织这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大家要集中精力、积极参与,确保学习效果;四是担当作为。要切实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只争朝夕、奋楫争先,以一流的教学,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教师们普遍认为,魏文滨院长的报告,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教育性非常强,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提升能力、不辱使命,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74-8日,学校组织“提升教师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培训期间,学院处级干部、全体专任教师全员出勤,按学校要求,认真收听、收看此次培训班视频,并积极开展座谈研讨。


(文:李忠玲、王开丽、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