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12

1110日,潍坊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青年教师辛春玲、周婷婷参加并荣获比赛二等奖。

学校仅9名教师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上,在浓缩的20分钟教学中,选手们全面、立体、完整地呈现了自己扎实的课堂驾驭能力、精准的前沿学科知识把控能力、领先的教学设计理念、娴熟的教学信息化技巧以及充沛饱满的教学热情,从教育科学性、教师专业性以及教学艺术性的多维角度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课堂教学视听盛宴。最终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6位教师获得二等奖,23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赛制与省赛和国赛接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推荐前10%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复赛的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两个部分,决赛采用现场课堂教学比赛的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全部采用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选手参赛的教学节段和比赛顺序,使得比赛更具挑战度和创新性,能真正检验教师真实教学功底和教学能力。全校共有300余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初赛,最终32名教师入围复赛,9名教师晋级决赛。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比赛活动,精心组织了学院初赛选拔。此次教学比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教学成长,有效推动了教学研究,从而促进了我院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学院将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严格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