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清明阳春里,陵园祭英烈

发布时间:2018-04-0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们的革命奋斗精神,化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与数学一加一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来到潍坊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在两队队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乘公交车一大早来到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满怀着对先辈们崇敬的心情进行了祭扫活动。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激昂的国歌似乎让所有人感受了先烈们顽强奋战的场景。国歌结束,为表示沉痛的悼念,所有人低头肃立,默哀逝去的英雄,并向先烈们送上了花圈。“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面对纪念碑,同学们作了庄严的宣誓,不忘昨天,珍惜当下,牢记他们的革命精神。接下来,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烈士陵园,首先是“潍县战役”和“抗美援朝”纪念碑,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激烈的战况,“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愿两旁的常青树能慰籍你们不朽的英灵。

活动最后,两队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相机定格的那一刻大家也将烈士精神牢记心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清楚地领悟到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更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也更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