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赴山东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9

118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带领综合副主任裴刚、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辅导员李强、田志丹、刘媛媛到山东理工大学学习交流,就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等先后与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党建秘书、团总支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和对口交流。

在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该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就党建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配备工作等向张华书记一行进行了介绍,该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孙明就该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孙明主任和出席座谈交流的该院另外三位辅导员对通过课堂、宿舍、考场三个阵地抓学风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应张书记一行的要求,孙成状书记、孙明主任和三位辅导员老师还系统介绍了该院运行良好的三师育人体系,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导师、校友导师、学业导师这三种导师分别如何配备、如何开展工作等细节。随后,双方教师就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交流会后,张书记一行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会办公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室、考研教室、文化走廊及助学书吧,感受到了该院浓郁的育人氛围,其中走廊边供学生晨读的一排桌椅让人感觉颇为暖心。

在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党总支书记吕延苹就日常党建工作、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配备工作、阵地建设、过硬支部样板支部培育等向张华书记一行进行了介绍,该院党总支党建秘书进行了补充,指导支部书记把党员们关注的热点作为组织生活集体学习的内容等经验做法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启发。该院团总支书记王潇伟从学校、教师及学生等三个层面该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举措作了情况介绍。

此次考察学习,为双方老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化院党建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如何把学在化院学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归来途中,张书记一行6人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决心把山东理工大学一些成型的做法和化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过程中的触动和思考化作实际工作中的思路。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