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副校长马茜华到化学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2日下午,为把我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推向深入,副校长马茜华到化学院督促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院长王林同、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永生参加了督导汇报会。

张华书记从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两个方面向马校长进行了汇报。张书记说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化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张书记的从以下几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一是党总支精心设计一个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的答卷,要求每一个党员从内心深处认真对照找出差距,以手写的形式上交党支部,对不够认真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约谈,要求重新填写。用这种方式增强了每一个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结合支部换届,配齐配强了两个教工支部的支委会,既符合上级关于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的选配要求,又结合化学院实际为每个教工支部配备了一名熟悉党务工作的坐班同志担任组织委员。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打算把检视问题的范围从班子成员扩大到每一个党员。王院长在汇报时表示化学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很重视,首先认真把规定动作做好,其次是班长成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作为行政负责人王院长主要从师资队伍方面开展了调研,借着学校产学研合作促进大会召开的东风,认真推进校企合作,目前已增加横向课题合同经费400多万。三是认真征求全院师生的意见,对意见进行分类整理,即知即改的尽快整改,学院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出回复,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孙玉凤副书记重点汇报了主题教育与我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推向深入的情况,学在化院的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扩大。对学生关注的热点,严格程序,规范公示,所以同学们信任学校信任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比较顺利。

听取汇报后马校长表示,化院的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开展都比较扎实,规定动作很规范,自选动作有特色,班子成员的调研把征求意见和外出学习相结合做的很实。马校长要求即知即改的问题抓紧改,长效问题也要梳理好去争取解决。马校长对化院重视师德师风的做法表示肯定,表扬了化院对青年教师培养比较到位的做法,指示要把教师的个体优秀凝聚为团队优秀。马校长表示化院支部换届“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的准。马校长指出搞主题教育是要提高站位推动工作,希望化院能把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做到相互推动相互促进。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