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对化学专业2019级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8日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冯一民副教授于人合楼8201教室为化学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讲授了一次生动的专业教育课,副院长台夕市教授出席了本次专业教育活动。

冯老师立足于专业培养方案和当前的就业形势,深入分析了化学专业的专业发展及就业前景,深度解读了当前形势下的学分制要求。

冯老师表示化学专业拥有一个明确的培养目标——将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化学教师,当前教师门槛逐渐升高、就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我院正积极准备化学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尽最大努力在2020年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为化学(师范)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专业培养平台。冯老师强调一个合格的教师除要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外,还要掌握必备的教育教学技能,如普通话、现代教育技术、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等,他用“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减,日有所损”勉励大家勤奋学习。他对化学2019级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都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讲解结束后冯老师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有数名同学就化学专业怎么学、我能为师范专业认证做什么等向冯老师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冯老师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专业教育课,使化学专业学生清楚认识到师范类学生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信念,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