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

招生

2023年环境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1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方面的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制定环境规划和环境管理的能力,具备从事环境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四大基础化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现代分析技术、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四大化学基础实验、专业实验、金工实习、认识实习、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

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学生完成学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14具有博士学位,占比93.3%。“国家万人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教师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主讲教师年富力强。

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在教学实践中持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招收大二学生进入课题组,以准研究生模式进行培养,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实践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前沿的知识和实践经验。2023年,约1/4学生的毕业论文是在校内导师和校外行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学生实践能力强,多次在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曾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在第三届“北控水务杯”获中部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23项,在“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在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获特等奖。2022年,聂丽雪等同学在互联网+“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孙奎池等同学在第一届山东省水处理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三等奖。

本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共有五届毕业生,毕业生年均考研率接近40%,多人考入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生毕业率达100%,学位授予率达100%。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学生就业面广,遍布检测公司、环保事业单位、咨询服务单位、企业环保部、水质生态公司等行业领域。

部分获奖照片

部分实验室照片

与企业联合培养部分照片

报名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17865669366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