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

招生

2023年制药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14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系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药学和工程学等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复杂的制药工程问题并体现经济环保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法制观念、工程伦理、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能够在团队协作意识下开展组织管理与沟通合作,在文理工兼修基础上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在制药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管理、工艺与工程设计、技术与产品研发、产品经营与服务等工作或进入相关学科继续深造。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为所从事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工作骨干。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有机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分离工程等课程。

学制与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完成学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用人单位评价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7%。学生就业面广、就业竞争力强,薪资待遇高。另外,本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可以报考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化工相关专业的研究生,2023年本专业考研上线率60%,录取率达50%

本专业的仪器设备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单晶X-射线衍射仪、多晶X-射线衍射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等。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单晶衍射仪               多晶X-射线衍射仪


报名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13455688013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