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我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人合楼821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元森主持。

会上,王元森解读了《潍坊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强调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召开的首次支部书记例会,今后将定期召开,以此作为督促检查党支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重要抓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中关于支部书记例会的要求,全文学习了《潍坊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概要进行了学习。

会中,各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近期支部工作情况,介绍了抓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活动的思路、进展和下一步计划。王元森通报了国庆假期前学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中期考核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党建工作中期考核的材料准备过程中,总支谋划得当、书记副书记带头积极承担部分大项的支撑材料具体整理工作、各参与人员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参与材料整理的10位同志加班加点认真准备支撑材料,得到了考核组的肯定和认可。王书记要求大家看到成绩的同时要不自满不懈怠、针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对标整改,争取年终考核的更好成绩。

最后,王元森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引领教师党员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建促科研与教学工作;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员学习坚持常抓不懈,着力激发党支部的生机活力。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