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学校党委巡察我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9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02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动员会在人合楼8212教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连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绪才,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树芝、戴敏、赵鹏俊及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元森主持。

李连成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李连成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聚焦巡察重点,注重巡察方式方法。李连成要求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孙绪才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动员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学校党委和广大干部、师生群众满意的成效,他对本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二是要规范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正确行使巡察工作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元森代表学院党总支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列入首轮巡察的三个学院之一,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学院也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一流化院强院建设,为努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化院智慧和力量。

据悉,第一巡察组正式入驻我院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集中巡察工作。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