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3

412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绪才主持召开向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台夕市的反馈会议,参加向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台夕市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台夕市主持向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1025日至2023310日,第一巡察组对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绪才指出,近年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团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不够等。孙绪才对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水平;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树牢宗旨意识,提高服务师生水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茜华强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精准指出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非常强,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并对做好整改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必须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二,坚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第三,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台夕市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决照单全收、诚恳接受,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李东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压实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创新拓展发展思路举措,不断增强师生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学校巡察办有关同志,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工列席会议。

(文/图:刘媛媛)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