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党建工作(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8

2024118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学校党委书记徐梅、校长来逢波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系统全面、提出要求具体明确,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金融强国建设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坚定自觉。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序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树标杆、作表率,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正风肃纪,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温暖有力、催人奋进,凝聚起昂扬向上的强大力量。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学习,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和激励化作前进动力,锐意进取,实干笃行,不惧风雨,攻坚克难,共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徐梅书记、来逢波校长发表的新年贺词,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沉甸甸成绩。特别是学校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2035年建设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擘画三步走战略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办学治校八大工程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足了全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2024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奋斗、担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接力奋斗、奋勇攀登!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