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水生态安全与环境工程研发团队

发布时间:2023-04-18


 

严希海教授——

水生态安全与环境工程研发团队


团队简介:

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水生态安全和水生态环境微生态体系研究,着眼于水生态产业链各环节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团队围绕“水环境微生态研究助力环境保护的战略定位,进行环境微生物生态学应用技术研究,关注水生态环境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致力于水生态安全,构建微生态与水环境净化、农业生产、食品加工与保存、医疗预防等多领域研究应用体系,以水生态环境安全为基础,充分发挥微生态研究应用的综合技术优势,不断突破微生态研究与环境安全、资源综合利用及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努力成为全省在水环境微生态应用研究、技术创新、技术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应用平台,以期达到从根本上治理环境污染,并探索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技术、新工艺,恢复自然水体的自净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实施“青山绿水攻坚战、蓝天白云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团队带头人:严希海

正高级工程师、民盟潍坊市委会委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博士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教授,山东省微生物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潍坊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山东省首届“最美政协人”,山东省生态环境企业联合会副会长。23余年长期致力于环境微生物生态体系研究和产业自主创新,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多次获得潍坊市科技进步奖,先后主持国家、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省级以上重点项目8项,近两年通过国家审核受理发明专利193项,授权38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和行业标准2项。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