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化学学科)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363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9月10日、11日晚七点,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化学学科)于人合楼8209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017级化学专业41名参赛选手,分初中学段、高中学段两组进行,化院6名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王林同院长对本次比赛致辞,王院长认为,本次比赛为化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巩固师范专业技能、强化师范生职业认同感的平台,希望本次比赛过后,每位选手都能有所收获,同时也期待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本次比赛以模拟课堂的形式进行,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方法、课堂氛围、个人特色、创新思想、钢笔板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教育教学理念,结合学科实际,认真说课、讲课、论述。大家扎实的专业知识、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准的教学语言以及苍劲有力的板书充分展现出了化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丰富的知识储备。比赛最后,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与点评,针对选手的教学方法、氛围掌控、表达能力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并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积极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水平。

本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搭建了化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发展的平台,有效激发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训练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教育教学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进一步推动了化院“培养师范类学生”工程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