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影片《中国机长》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34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拓展学生对生命价值认识的深度,让学生真正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身心健康成长,积极响应学校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10月22日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19、2020级全体同学分别于人合楼8206、8217、8219、8222教室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气温降到零下40度,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其中机长刘长建被评为201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各班班长团支书提前调试好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为同学们营造了极佳的观影环境,放映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观影,身临其境,当影片中飞机安全降落时,同学们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生命价值的认识,更加强了同学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