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29 浏览次数: 23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及全体辅导员先后到3号和5号学生公寓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两个方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普遍良好,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但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由于物品过多,摆放杂乱无序,床下、卫生间脏乱、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在检查过程中责其进行彻底整改。老师们对卫生状况好、学习氛围好的宿舍给予表扬,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禁物品,督促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要求,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能力,规范日常行为,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此次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宿舍管理制度,有助于创造一个温馨、怡人的宿舍环境,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积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