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党总支两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为开展好作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主题党日活动,108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于人合楼8213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华主持,院长王林同、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书记就刚刚组织观看的红色电影《夺冠》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电影《夺冠》中中国女排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到到化院实际工作当中。张书记解读了接下来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学习榜样勇争先,立足岗位做贡献——寻找化院榜样”,张书记强调寻找榜样要先从身边找起,从自己身上的优点找起。

随后,化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就此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及实验室等岗位工作,谈到了自己工作中的闪光点,并表示要积极向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学习,如实验室张运臣老师,不分节假日,风雨无阻,尤其疫情期间更坚守岗位,保障实验室安全;王会勤老师管理潍坊学院最大的试剂仓库和唯一的危险品仓库,对万余种物品如数家珍,虽是一名具有39年教龄的老教师,却与时俱进,积极学习现代化后台管理系统等,成为年青一代学习的榜样。教工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还交流讨论到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围绕教学开展科研,使科研反哺教学。教师不仅会教学,还要会科研,立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教学反思和教学研究,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把文章写在课堂教学的生动实践中。

各党支部积极地讨论过后,本次主题党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会的召开,明确了近期化院党建工作方向,对党员为深入学习、加大实践重要思想做出明确要求,极大增强了化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和思想保证。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