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到所联系班级宿舍走访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332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华、2019级辅导员等陪同下深入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2班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马校长来到学生宿舍,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情况,并深入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未来的打算,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会不断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解决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拼搏成就美好未来。她指出,大学是最好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为学校的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营造美好的学习环境,健康成长,不断进步。马校长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宿舍的文明建设也是重点工作之一,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建立和谐文明,勤奋上进的宿舍文化。期末考试临近,加紧复习的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走访,充分体现出校领导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关怀,密切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有助于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培养良好学风。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不仅为学校领导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搭建了桥梁,同时也能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快速掌握学生难以解决的棘手问题,也让学生们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为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供了切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