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马茜华为我院班级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219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证学校2万多名学生的安全,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对学校政策的理解、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思政课教材从疫情防控中体味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4月6号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通过腾讯会议为其所联系的班级——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019级2班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与该班全体同学一起认知倾听了马校长的讲授。

马茜华首先介绍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刚刚过去的3月,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3965例,波及29个省份,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其中,上海市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近期感染者数量仍在不断增加。马茜华指出:3月11日、14日潍城区和高新区相继报告了阳性病例,为保障2万多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校园,学校党委决定3月11日、3月14日分别对安顺校区和主校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这是我们学校历史上的第一次全封闭管理。马校长向同学们强调:学校党委做出这一决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决定,但它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一个正确的决定。马茜华说:学生封闭在校园内足不出校,这在学校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传入学校的同时,又能保证2万多名学生安心留在校园,把疫情给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封校以来全体校领导和300余名干部职工全天候值班值守,把“家”安在了办公室、学生公寓,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她希望同学们对学校要要充分理解,通力配合,并充分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马校长介绍了学校与三家通讯运营商沟通协调为同学提供免费流量、加强生活物资保障、食堂饭菜按时保质供应、超市货物供应充足保证价格保持平稳、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等情况,请同学们在做好核酸抽检等防疫工作的同时安心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马茜华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寄语同学们学习抗疫英模践行青春担当、弘扬抗疫精神赓续奋进力量。讲课的最后她语重心长的说:古往今来,无数青年人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你们要在艰辛中思考,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更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磨砺中反思和奋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马校长讲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到:维护大局,科学防护,服从安排,争做表率,理性看待疫情,保持胜利信心,学习抗疫英雄,践行青春担当等。相信疫情面前化院学子会团结携手、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筑牢安全防线,用行动绘就抗“疫”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