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首场毕业生线上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4-10 浏览次数: 588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行封校管理,往年如火如荼的线下毕业生招聘双选会和招聘宣讲会都无法正常进行,这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院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基地、搭建学院用人单位信息资源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选择。

2021年3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服务中心、淄博市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举办学院2021年春季招聘双选会取得良好效果,为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2022年1月应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服务中心、淄博市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议,我院组建了临淄20家优秀化工企业以及山东万盛股份、道合药业等我院5家友好单位组成的招聘单位联盟与80多名在化工行业有求职签约意向的毕业生线上交流平台。除了企业与毕业生的交流之外,我院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专员、团总支负责人在线上交流平台经常性与企业、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服务中心、淄博市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流,并现场进行就业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做出务实选择。由于多家招聘单位与众多有求职意向毕业生在线上交流平台只有键盘对键盘的交流而且针对性不强,签约人数不尽如人意。经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更加精准的方式:先挑选一个与学院有良好合作基础且能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的单位;然后根据其地理位置、提供岗位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等有针对性的点对点联系毕业生,为企业筛选出10名左右对其有明确意向的毕业生;组建小群填写求职意向;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企业进行招聘宣讲、企业与毕业生交流、会后企业安排对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进行视频面试、达成签约。

2022年4月9日上午,我院2022年春季首场毕业生线上招聘宣讲会——潍坊学院化学院-富海华联石化专场招聘宣讲会成功举办。富海华联石化人力资源部主任赵勇进行了一次精准的招聘宣讲,12名对富海华联石化有明确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团总支负责人与赵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多名毕业生就收入起点、薪资结构、成长路径、探亲假、工作时间等提出问题,招聘宣讲人进行了解答。赵主任介绍的“本科生试用期到手年收入9万、这个不含每月1200元左右的公积金和东营地方对大学生就业鼓励政策”“四年前来我单位就业山东化工职业学院8名专科毕业生,目前6位成长为工程师2位成长为班长,他们8个人的最低年收入也超过了20万”引起了学生们的较大兴趣,纷纷表达了加入公司的愿望。有毕业生对视频面试的细节向赵主任进行了请教。

我院团总支负责人、就业指导专员马永生、毕业班辅导李强也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感谢企业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希望企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充分的成长机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主动出击,利用好学院提供的招聘资源,实现高质量就业。我院团总支负责人马永生表示:听了企业的详细介绍,认为我院毕业生选择在该单位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选择华联石化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下一步工作中,我院会继续围绕“精准”“高质量”的理念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激发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整合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选择,为实现毕业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就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