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269

为鼓励学生考研,加强“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我院于428日下午在人合楼8212教室召开了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玉凤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元森、院长台夕市、副院长宋明君、团总支书记马永生、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台院长描绘了对2019级学生考研的美好愿景:希望每位2019级同学的名字都能出现在2023年表彰大会上。同时,台院长还表示,学院将为学生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帮助学生考研圆梦。

马永生老师对我院2015-2022年的考研情况(上线人数、录取人数、转化率、985/211录取人数)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韩靖雯老师则与同学们分享了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考研的相关情况。

马老师通过纵向和横向比较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考研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对考研有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兄弟学院横向比较考试科目(主要是数学一和数学二的内容及难度比较)录取率、调剂选择、上线录取转化率,马老师鼓励大家“我们学院的学生考研成功有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通过化工春季班、制药春季班今年录取情况好于化工和制药普通专业,他建议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情况的务实选择,不要盲目追高。他最后勉励大家“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考研是一条艰难的路但也是一条明朗的路”。

随后2018级的华良淼和卢丹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以他们自身的经历勉励2019级同学努力学习。2019级学生吕一帆同学代表考研学生进行发言,他感谢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便利条件,号召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最后孙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建立2019级考研群进行经验交流,表彰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让2018级学长学姐分享考研资料和笔记。此外,孙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不要轻言放弃,要以坚持与执着度过漫漫考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