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专场招聘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62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主动适应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要求,在前期参加校领导“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座谈活动和近期拓展“就业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我院于529日在人合楼院内举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青鸟计划·冲刺毕业季”专场招聘双选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廉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元森来到招聘双选会现场指导并与部分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本次线下招聘双选会学院只邀请潍坊市内企业参加。应学院邀请学校领导前期走访座谈的联科新材料、博苑医药、道合(潍坊)医药、新和成、山东国邦、山东万盛、德浩化学等15家新签署的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单位以及奥友生物、新龙化工等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提供化学、化工、制药、机械、材料、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工作岗位600多个,除生产性岗位外,不少单位提供了研发等技术性更强的岗位,吸引了应聘毕业生的兴趣,而且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提供的薪资待遇也颇有吸引力,有不少招聘单位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出综合年薪超过10万的待遇。学院近100名毕业生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近30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组织好本次疫情防控下的线下专场招聘双选会,学院除对参会企业基本信息、提供招聘岗位、参会人员基本信息进行统计摸排外,还对参会人员近14天轨迹进行了摸排统计,对其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了提前核验。

本次专场招聘双选会顺应了用人单位特别是我院就业基地共建单位的招聘愿望和我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的现实需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方便快捷的双选交流平台。2022届毕业生离校在即,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尚未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生离校前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采用线上专场宣讲和线下招聘双选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也为用人单位推荐合适的学生,努力激发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为实现毕业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就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