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联动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9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山东省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要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7日,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带队,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7人前往昌乐市乔官镇参加了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及授牌仪式,与当地20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王建新为签约授牌活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情况,对当地政府对我校人才培养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今后将以“立足应用,服务社会”为己任,持续为中小型企业服务提供智力支持的决心。

乔官镇党委书记杨海强参加授牌活动。他简单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本次签约是高校与地方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见证,今后将为校企开展深入合作提供更多政策支撑与保障。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今后在学生培养、人才互助、技术交流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的期待和愿望。

山东三润助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冯琳清、潍坊汇智化工有限公司经理刘万千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在研发、生产、安全、环保等方面存在的知识盲区以及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表达了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人才互助的迫切愿望。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别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王建新为签约企业授牌。

此次走访签约是“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为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向企业输送能满足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形成校企双方共赢发展开拓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