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学院统战工作,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96日在8211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元森主持。

会上,王元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7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抗击疫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民主同盟成员吴倩老师牵头负责的潍坊学院与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实验室项目获签学校首个1000万元横向项目,实现横向科研新的突破;党外知识分子李忠玲的《关于有效提升潍坊国际和平城市建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东亚文化之都落地落实的建议》被潍坊市政协采用,潍坊市市长亲自作出批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元森高度评价了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为学院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老师能继续立足岗位深学细悟践行,用实际行动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王元森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学院下一阶段统战工作,一是要定期开展学习,大力加强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学院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更好地发挥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